祝福您 !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省察「自己」的「禱告」







省察「自己」的「禱告」



1.      禱告,不要「自我中心」

禱告時,我們 若太「自我中心」,

我們「自己」就成了「自己」的「偶像」,


我們 一開口,只是「自己」的「各樣需要」,
我們 常常 向神 要「這樣」、要「那樣」。


我們 不會「關心」別人、教會、社會、國家,

我們 只會「關心」自己的「一切」事情。






2.      禱告,不要「流於表面」

禱告時,沒有用「心靈、誠實」來 禱告,
所以,成為「十分膚淺」,且「流於表面」的 禱告。


我們 常常 將「自己」的事情,很快的「說」出來,

我們「以為」向神「說」完了,
就是「禱告」完了。

其實,這種「流於表面」的「禱告」,
不是 向神「禱告」,而是 向神「報告」。 







3.      禱告,不要「過於空泛」

例子 : 祈求 上帝「拯救」全世界的人。


由於,
沒有「具體」又「過於空泛」的 將「禱告事情」說出來,

這種 禱告,與沒有「禱告」一樣
是「永遠」看不到「果效」的。


既然這樣,

我們 就要用「細緻」和「認真」的為 身邊的人「禱告」!  








4.      禱告,不要「半途而廢」

不要 因「上帝」還未「成就」我們的「禱告」,
就「放棄」了。

這是 十分「可惜」的「事情」!

只要「合乎」上帝 的「旨意」,
神必 按 祂的「時間」來「成就」關乎你的「事情」。








5.      禱告,不要「驕傲、妄求」

禱告時,要以「敬畏神」和「謙卑」的 態度,
來到 神的「施恩寶座」前 禱告。

絕不能「驕傲」的「妄求」!









6.      禱告,不要「太公式化」

如果,我們 對要「禱告」的事情,沒有「熱情」和「負擔」,

只是「公式化」的「重複」某幾句「屬靈」的「詞句」。
連他「自己」都不能「相信」和「感動」,

試問:
我們 的「禱告」怎能「感動」上帝 呢?

記住:
絕不能 作「欺騙」上帝的「禱告」!  









7.      禱告,不要「太物質化」

我們 不要「只求」今生「現實」的「好處」,
卻 忽視了「靈命」的「真正」需要。

我們 若只為「物質」上的「需要」,向神「苛求」,

我們 在「上帝」面前,就是 一副「貪婪」的「嘴臉」!

試問 :
這樣的禱告,怎能 討 神的「喜悅」呢?  








8.      禱告,不要「拒絕認罪」

我們 不要 : 

沒有「省察」自己 的「思想、言語 和 行為」,

沒有「省察」自己 要「悔改」的「罪行 和 惡行」,
沒有「省察」自己 被「饒恕」和「赦免」的「恩典」。

沒有「藉著」讀經,
讓「聖靈」光照,「照我本相」的「自我反省」和「認罪、悔改」,

否則,
我們 的「屬靈生命」不單「原地踏步」,甚至「不進則退」。


有「屬靈長者」說 :

你「禱告」的 情況,
就是 你「屬靈生命」的「真實情況」。









9.      禱告,不要「缺乏使命」

禱告時,要「求問」神:主啊,我「當做什麼」?

禱告時,要「奉獻」神:主啊,請「使用」我 !

禱告時,要「委身」神:主啊,請「差遣」我!







10. 禱告,不要「不服基督」

禱告時,

要 求「主」赦免「肉體 和 血氣」的「罪行」,
要 求「主」更新「肉體 和 血氣」的「老我」,

要 向「主」承認「肉體 和 血氣」的「軟弱、虧欠 和 惡行」,


求主「拆毁、建立」我,
使我成為「完全屬祂」的「新造之人」!

求主「祝福、拯救、赦免、保守、扶持、管教、引導 」我,

雖然,
每次的「管教」,都會帶來「拆毀」老我「生命」的「陣痛」,

但是,值得!

因為,
我們 對「神」的「降服」,
必能 得到「從神而來」的「祝福、醫治、安慰、扶持、救恩、赦免」,
並能 得到「從神而來」的「豐盛生命」和「生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