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您 !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 聖經 )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爺爺的筆記本 (每日一思)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你的話是導引我的燈,是我人生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智慧金句  (每日一思)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祢的話是導引我的燈,是我人生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神的話就是這樣一盞燈
非常實際地把光照射在他的路上。

雖然我前面的路上有許多的未知,我卻不懼怕,
因為我有祢的話照亮我的每一步,更有祢甜美的同在。

聖經,就如就如同我們腳前的一盞明燈,引導 著 我們正確的方向。



神的「話」是帶有「能力」的。

人的話,容易過去,惟有神的話,永遠長存。



神的「話」

要慢慢的讀,慢慢倒嚼,你就會喜愛、
慢慢揣摩,慢慢體會,慢慢思想,就會領悟、
祂的真理必常常向你發光。



生命是一個旅程,那些行走在這道路上的人都是朝聖者。

在充滿網羅之地善用聖經,從其中得到亮光,
這方面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主耶穌的受試探。


道路是人向前行的地方,是給人快步行走的地方
心中有主的道,主的道在管理心思意念,管理人生。


光的象徵也提醒我們上帝祂自己是一切光明的源頭。

事實上,在我們所行的道路上,祂自己與我們同在。


上帝隨時與我們的同在,讓我們擁有豐富的恩典;

在恩典中我們擁抱上帝;讓我們感受到這光的溫暖。


不只 神的道 光照在心內,
且用腳走神的路,這人便為有福。



神的話
信尚未夠,還要行。行到那裏,就明白到那裏。

你走到那裏,光就照到那裏。




神的話 「亮光」 與 我的「行」有關。


若真要懂得 神的話
可能用一生時間,在生活上慢慢體會,那才是真正了解。


主的道 藏在心內,又行出來了的好處:

堅固若我信 主的道,雖然愁苦,也不動搖。

安慰神的話 能安慰每個患難中傷心的人。
扶持祂的話 如扶持我的拐杖,在人生長途跋涉多一拐杖何等有用。




主的道 藏在心內,又行出來了的好處:

穩當神的話語 能使我過不犯罪、不跌倒的生活。
平安神的話語神的應許 能賜我平安。



祢的言語 一解開,就發出亮光。」(130)

解開,就是「開卷」,所謂「開卷有益」

禱告求神開心靈眼睛,使能明白其中靈意。




當我們在黑暗中時,主的話 就是火,是燒著的火,
放明的光,照亮、指引我們,使我們在 主的同在 中走前面的道路。
























































世上人的話,容易過去,
惟有神的話,永遠長存。


慢慢思想,慢慢揣摩,慢慢領悟,慢慢體會,慢慢倒嚼
慢慢的讀,就會喜愛、慢慢思想、就會領悟、祂的真理必常常向你發光。



主的道 藏在心內,又行出來了的好處:

堅固──28「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照的話,使我堅立。」
                             若我信主的道,雖然愁苦,也不動搖。



安慰──50「這話將我救活了,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
                            神的話能安慰每個患難中傷心的人。

扶持──116「求祢照祢的話扶持我,使我存活。也不叫我因失望而害羞。」
                    我沒有力量,祂的話如扶持我的拐杖,在人生長途跋涉多一拐杖何等有用。



穩當──133「求祢用祢的話,使我腳步穩當,不許什麼罪孽轄制我。」
                             神的話語能使我過不犯罪、不跌倒的生活。

平安──165「愛祢律法的人,大有平安。」
                      神的話語,神的應許能賜我平安,但只有愛祂話語的才能得著。




























































引用 :

A姑娘生活日記: 爺爺的筆記本(每日一思)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你的話是導引...: 爺爺的筆記本(每日一思)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你的話是導引我的燈,是我人生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智慧金句 (每日一思)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