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您 !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貧窮,而「正直」,勝過「詭詐」又「愚蠢」






爺爺的筆記本(每日一思)


貧窮而正直,勝過詭詐又愚蠢。(箴言19:1)

行為純正貧窮的人勝過乖繆愚妄的富足人。(箴言19:1)






智慧金句 (每日一思)


貧窮而正直,勝過詭詐又愚蠢。(箴言19:1)

行為純正貧窮的人勝過乖繆愚妄的富足人。(箴言19:1)


今天的 (每日一思) 智慧金句老實講是自從我開始思想功課的製作過程以來
碰到了瓶頸老思不解當中最難完全的來表達的主題 !?

甚至有想放棄的主題

「正直」詭詐?
「貧窮」富足?

本來就應該是很容易知道的
為何那麼困難表達呢?

正因大環境華人一直很欣賞奸巧的人,這才是問題之所在。



價值觀的比較對比
很世俗錯亂化 ! 
很難有說服力 !!


直到傍晚看到一篇文章才看到一點亮光啟示

「鑽石」生命」的對比才能順利地完成的......



因為從世界的角度看,
一個誠實的貧窮人不值太多錢;


然而,
從上帝長遠的角度看,及從真智慧的角度來評估,
行為正直永遠是最好的 !



「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受迷惑,
   離棄了信仰,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書6:10)



我要 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
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神看重人的品格過於人的所有。


富足人若是用欺詐乖謬取得財富,
必逃不過神的審判」!


窮人所擁有的雖少,
但在神看來,行為完全的純全品格
是最大的財富,可以帶進永恆裡。 


信耶穌得的不是 鑽石,
而是更好的事物,就是永遠的生命

不是這種看似「一顆恆久遠」的短暫事物。





















































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
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行為完全的窮人,勝過說話欺詐的愚昧人。」

神看重人的品格過於人的所有。



富足人若是用欺詐乖謬取得財富,
必定 逃不過神的審判


窮人所擁有的雖少,
但在神看來,行為完全的純全品格
是最大的財富,可以帶進永恆裡。 



當彼此信任度越高,管理就 越少


自古以來奸巧的人 都有一些共同點

1. 心機重
2. 沒有忠誠度
3. 投機取巧
4. 奸詐狡猾
5. 貪生怕死
6. 只會做表面功夫


劉伯溫、方孝儒、張居正、嚴嵩……
這十五個人或忠貞、或奸巧,都罕有好下場。



真正學問高深者只有少數,
愈平庸愈能夠善終,


他們擁有顯赫的職業,
卻也是高危險人群
他們是明朝皇帝的老師。







信耶穌 得鑽石」的影片最近在網上瘋傳,
並且招來許多不信者的 譏諷 和 抨擊;


有的人還因此說基督教是「邪教」,
可以和日月明功比美。


這段影片,
大意是一位女傳道人講道時,
提到自己在洗衣機裡洗踏腳布,卻撿到了五顆鑽石


她還說,這不是自己第一次撿到鑽石
過去十幾年來,她一路撿了五十多顆鑽石
而且有的鑽石還會變大,

這是上帝給她的「超自然祝福



身為基督徒,
為了澄清一些事情,
如果有朋友問我這件事怎麼看,我會這樣說。



第一,
我不知道這位女傳道人是誰,
不過我很同情當天聽道的弟兄姊妹,
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種講道的內容。


第二,
建議這位傳道人認真考慮,
是否有信徒出於敬仰之心,三不五時就把鑽石默默塞到她的口袋?


如果沒有,
那麼......既然多年來這麼蒙受超自然祝福
而她也這麼樂於公開「見證」,
不妨現場撿五顆鑽石給大家看看。


不過我懷疑這麼做,
有多少人會相信這是 行 神蹟,而不是變 魔術



第三,
既然 創造了天地萬物
要變出鑽石 來當然也不難。


問題是祂肯不肯為你這樣做,
以及有沒有必要這樣做。


趕鬼 和 行 神醫
至少可以幫助人脫離切身的痛苦
顧到 軟弱之人 的需要;



但變出五十多顆鑽石
動機 和 價值 在哪裡?

當作慰勞嗎?


還是開 珠寶店?
或者召喚許多 信奉鑽石 的 信徒 呢?



第四,
如果「見證」的方向是引發人的 貪慾之心
而非羨慕屬靈 的 福分


那麼所傳的就是禍音,而不是福音了。




主耶穌 自己不是講過麼?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
    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約翰福音 6:27);


 這食物 和 永遠的生命都是主耶穌 自己,不是鑽石



「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
   有人貪戀錢財,就受迷惑,離棄了信仰,
   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書6:10)


當我們 對於 撿鑽石興味盎然,
是會更愛神一點呢 ?

還是會更為貪慾所刺透 呢?



這一點,
恐怕連 不信的人 都很清楚。



此外使徒行傳  中,
使徒們 遇到了一個 從 母腹裡就瘸腿 的 行乞者,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從他們得著甚麼。

   彼得 卻說 : 
   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我在 拿撒勒人 耶穌基督 名 ,叫你起來行走!

 於是抓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

他的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就 跳起來,站著,又行走,
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使徒行傳 3 : 5 - 8)



我沒有金銀,但我有基督


我不但叫你起來行走,
我還叫你 認識 耶穌基督

這才叫做神蹟,這才叫做祝福




因此福音是什麼?

羅馬書開宗明義就講,

福音是「論到 祂的兒子,我們 的 主耶穌基督」;



馬太福音十二章

主耶穌 也如此 回應 那些 尋求神蹟宗教徒

邪惡淫亂的世代  尋求神蹟
除了 先知 約拿 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因為
約拿 怎樣 三日三夜 在大魚腹中,
人子 也必照樣 三日三夜 在地心裡 (按:指下到陰間)」


所以
最大的神蹟乃是耶穌基督死而復活


福音就是 耶穌基督 自己,
藉由十字架上的贖出一切與祂連結的人,

又藉著復活將神的生命賜給他們,
成為他們可享受的恩典。



第五,
信 耶穌得的不是鑽石
而是更好的事物,就是永遠的生命

主耶穌一出手就是最大的,
不是給你這種看似「一顆恆久遠」的短暫事物。


信徒們 都知道,
受浸以後,
我們就開始了一場賽跑,


賽程的內容就是我們必須讓生命長大成熟,
其他信徒 建造在一起,
並在地上彰顯代表

以至於成為得勝者,領受神的賞賜



所以使徒 保羅 說:

「不但如此,我也將 萬事 看作 虧損,
    因我以認識我 主 基督耶穌 為 至寶;

    我因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 基督......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

要得神在 基督耶穌 裡,召我向上去得 的獎賞。」(腓立比書 3)




基督相比,鑽石」算是什麼?
只是糞土而已。


如果有人不專注於傳揚 基督

反而傳別的好處,
事實上他就是在傳糞土,也就是大便




第六,
真實的祝福既是耶穌基督自己,

祂就不會一味給予 福利平安,
又當 財神爺,
又當愛情 的 邱比特,又當 福祿壽。


相反的,
為了 幫助 信徒 脫去 纏累,
或者 學習更深刻的生命功課,

有時我們也會被剝奪,
好像雞蛋被剝去蛋殼一般。



然而因著裏頭有基督這個寶貝
所以無論在什麼景況下,信徒都可以知足。


生命越長大,
就越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富餘;
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
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們都能學得祕訣。



所以什麼是「鑽石」?
凡經過苦難的高壓,而見證神的大能
並活出更高質素生命的信徒,

就是真正的鑽石



在教會生活中,

我常看到這樣的榜樣,
他們總是能激勵我,使我更持定信仰。



比起在電梯口或洗衣機裡撿鑽石
我更渴望發掘這些真正的鑽石


最後,
寫這篇文章不是要一棒打死誰,
而是要消除某些人的疑惑。


在大戶人家什麼人都有,也什麼話都有,

但人人都必須自行 向神負責


請記住:

所有的神蹟奇事
都是為了幫助人「轉向」 「轉向」 基督


神蹟奇事本身沒有什麼好誇耀的。


在這個信仰中,
只有耶穌基督自己有地位,
祂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就這樣了。

但願更多人能得到這位寶貴的耶穌基督

贏得真正永恆、有價值的事物!


引用 :

A姑娘生活日記: 爺爺的筆記本(每日一思) 貧窮而正直,勝過詭詐又愚蠢。(箴言19:1)行為純正貧窮的人,勝過乖繆愚...: 爺爺的筆記本(每日一思) 貧窮而正直,勝過詭詐又愚蠢。(箴言19:1) 行為純正貧窮的人,勝過乖繆愚妄的富足人。(箴言19:1) 智慧金句 (每日一思) 貧窮而正直,勝過詭詐又愚蠢。(箴言19:1) 行為純正貧窮的人,勝過乖繆愚...

沒有留言: